云南曲靖煤矿透水事故续:放炮引发老空区透水

2014年04月08日14:39  新华网 收藏本文

  新华网昆明4月8日电(记者白靖利、庞明广) 记者从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下海子煤矿透水事故现场采访获悉,经初步分析,事故原因是放炮引发老空区(指老的煤矿采空区)透水。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,在原有3支专业救援队基础上,有关方面紧急增调了5支专业救援队,加快矿井积水抽排速度。

  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、曲靖市政府秘书长罗世雄介绍,现已增加陆东煤矿、恩洪煤矿、后所煤矿3支专业救护队伍开展救援工作,每支队伍20人。此外,国家煤监局已从四川、贵州调集专业救援人员和大功率水泵等专业救援设备。“目前,贵州东林救护大队15人已抵达事故现场,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,四川的专业救援力量正在赶赴现场的途中。”

  在7日召开的应急救援指挥部工作会议上,曲靖市市长范华平介绍,经过初步分析,事故原因是放炮引发老空区透水,矿井下积水约有3000立方米。“从7日到现在已经排水接近1000立方米。”罗世雄8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,目前有3台水泵(1台80千瓦,2台分别为30千瓦)连续工作,每小时排水量为140立方。相比7日18时,矿井水位已经下降2厘米。

  按照事故救援指挥部的部署,救援工作以安全为前提,以排水为重点,各项工作正加快推进。罗世雄表示,截至8日8时30分,矿井共监测了14次送风情况,瓦斯浓度在安全范围。

  罗世雄介绍,目前现场救援存在两个困难:一是井下巷道狭窄,无法组织大规模救援队伍进入救援。二是煤矿原有电力负荷小,不能满足多台大功率水泵同时作业,需尽快调运设备、架设专线,扩大用电容量,满足用电需求。“目前,应急救援指挥部已调集500KV变压器,以保障大功率水泵的用电需求。”

(编辑:SN028)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重庆前“打黑功臣”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
  • 体育中超-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-0胜10人富力
  • 娱乐刘强东: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:非完美奶茶
  •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: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
  •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:白帽黑客的挣扎
  •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:不管她了(图)